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民65~106年館長序言

第47輯序文(100春)
序言
「春水滿四澤,夏季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松」,這是東晉大畫家顧愷之(317-386)歌咏四季美景的詩。舉凡畫家作畫大多取材於自然,因此,季節交替的自然變化,往往成為畫家彩筆下的主題。本館每年春、秋二季辦理寫生比賽,就是趁著春暖花開,萬紫千紅或秋高氣爽,楓紅片片的季節裡到郊外踏青,觀(欣)賞大自然變幻的美景,興之所致進而以彩筆凝結當前美景,化剎那為永恒。
本季比賽時適逢雨天,又遇寒流來襲,參加人數較以往少了近半,現場工作人員亦倍極辛勞,平添許多額外的工咋,賽後共同的期望是:以後選個好天氣舉行吧!
此次賽程地點也有幾處更新,如:台中市國美館(取代科博館植物園區),埔里牛耳石雕公園(取代地理中心碑),為便利學童就近參與以南投縣國姓國小(取代炭雕博物館)。這些景點的更換,要感謝各場地管理單位的鼎力相助,另社團義工的奔走協助功不可沒。台中市黎明生活美學協會及雲林縣斗南鎮他里霧生活美學協會更傾力相助,(分別協助至豐原中正公園及斗六雲林文化處兩處景點辦理賽程事務)
最後,要特別感謝指導老師與家長們的熱烈參與,同時對中部四縣市政府(雲林縣、南投縣、彰化縣、台中市)教育處(局)的協助;分散於鄉鎮的13個社團志工們(台中縣清水生活美學協會、台中縣后里鄉生活美學協會、台中市黎明生活美學協會、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台中市繼光生活美學協會、彰化縣鹿港鎮生活美學協會、彰化縣生活教育美學協會、南投縣埔里鎮生活美學協會、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南投縣國姓鄉生活美學協會、雲林縣北港生活美學協會、雲林縣斗南鎮他里霧生活美學協會、雲林縣虎尾巴文化協會)不辭辛勞提供各項服務,使活動圓滿成功,在此一併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忱。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代理館 長 沈正義 謹識
100年6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