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民65~106年館長序言

第51輯序文及第1名作品評析(102年)

寫生是以自然為主題的藝術創作,運用大自然的素材進行創作,除了能使學童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外,並從中感受自然之美與創作樂趣。本館自民國60年起,每年辦理寫生比賽。一如以往的在今天這個繽紛秋色、秋高氣爽的日子裡,適逢週日的上午舉行,希望各位參與的家長與親子一同到此郊外踏青,欣賞千變萬幻的美景,以愉快的心情,興之所致畫下眼前的美景,化剎那為永恒。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民國60年起,在中部四縣市10餘個景點同時辦理幼稚園、小一、小二……至社會組,每個年級一組14類組的比賽,傳承延續數十年的活動,是一個適合於各年齡層參加的休閒美學、假日親子活動。相信目前活躍於藝術界的中青輩畫家很多都參與過這項比賽。當年的提倡至今看到了成果,能為美育盡一份心力,本館至感榮幸。有這番成果,當然要感謝包含中部四縣市政府(雲林縣、南投縣、彰化縣、台中市)教育局處的協助;各景點管轄機關的合辦促成,以及分散於鄉鎮的社團志工們,不辭辛勞提供各項服務。
評審部分,賽後我們聘請來自中部四縣市在美術界領域的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同年級的一起評比,各類組選出前五名,優選五名及佳作若干名。再擇期為前五名之得獎人及其指導教師辦理頒獎典禮及績優作品展覽。除在本館展出之外,也將優勝作品帶入校園及社區之圖書館或文化館辦理巡迴展出。藉著競賽、展覽、公開表揚及評審指導等一連串精心安排的活動,希望對中台灣的美學扎根工作,具有正面的影響。
同時為了鼓勵民眾參加視覺藝術創作、擴大參與層面,彰化生活美學館已建置專屬網站將歷年得獎作品予以數位化供民眾觀賞,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該館網站查看溯及民國65年以來各年比賽得獎的作品。

  • 檔案下載
  • 館長序言
    下載 Word 檔(10301161515521_前言.doc)_另開視窗
  • 館長序言
    下載 Pdf 檔(10301161515521_前言.pdf)_另開視窗
  • 館長序言
    下載 ODT 檔(10301161515521_前言.odt)_另開視窗
  • 評審作品評析
    下載 Word 檔(10301281706271_評審講評_縮圖.doc)_另開視窗
  • 評審作品評析
    下載 Pdf 檔(10301281706271_評審講評_縮圖.pdf)_另開視窗
  • 評審作品評析
    下載 ODT 檔(10301281706271_評審講評_縮圖.odt)_另開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