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民65~106年館長序言

第48輯序文及第1名作品評析(100秋)
館長序言
寫生是以自然為主題的藝術創作與欣賞,運用大自然的元素或素材進行創作,除了能使學童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外,並從中感受自然之美與創作樂趣。在作畫之前,繪畫者以銳利的眼光,觀察自然界的形象和構造,再用彩筆描繪下來,另一方面,觀賞者也受到畫家的刺激,留意平常忽略的事物。再以畫家的眼光,重估週遭的美,重看它們的形象與結構。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民國60年起,在中部四縣市10餘個景點辦理寫生比賽,98年起更將比賽的優勝作品帶入校園及社區之圖書館或文化館巡迴展出,其目的就是希望讓本項藝術活動,對中台灣的美學扎根工作,具有正面的影響。
此次畫作中可看到不少新景點之地標,如:本館搬遷至卦山路18號之新館,埔里地理中心碑,雲林縣斗六市公所。這些景點的更換,要感謝各場地管理單位的鼎力相助,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及雲林縣斗南鎮他里霧生活美學協會更傾力相助,分別協助至豐原中正公園及雲林斗六市公所兩處景點辦理賽程事務,另鹿港生活美學協會更以自籌經費方式準備了豐盛的點心慰勞參賽者,使每位參加者得到了物超所值的禮遇。
最後,要特別感謝指導老師與家長們的熱烈參與,同時對中部四縣市政府(雲林縣、南投縣、彰化縣、台中市)教育處(局)的協助;分散於鄉鎮的12個社團志工們(清水生活美學協會、黎明生活美學協會、大墩生活美學協會、繼光生活美學協會、鹿港鎮生活美學協會、彰化縣生活教育美學協會、埔里鎮生活美學協會、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國姓鄉生活美學協會、北港生活美學協會、斗南鎮他里霧生活美學協會、虎尾巴文化協會不辭辛勞提供各項服務,使活動圓滿成功,在此一併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忱。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館 長 劉玄詠 謹識
100年12月
  • 檔案下載
  • 100年秋季寫生比賽館長序言
    下載 Word 檔(10105231016470_館長序言_秋100.doc)_另開視窗
  • 100年秋季寫生比賽館長序言
    下載 Pdf 檔(10105231016470_館長序言_秋100.pdf)_另開視窗
  • 100年秋季寫生比賽館長序言
    下載 ODT 檔(10105231016470_館長序言_秋100.odt)_另開視窗
  • 100年秋季寫生比賽各組短評
    下載 Word 檔(10302111202081_第一名作品評析100秋.doc)_另開視窗
  • 100年秋季寫生比賽各組短評
    下載 Pdf 檔(10302111202081_第一名作品評析100秋.pdf)_另開視窗
  • 100年秋季寫生比賽各組短評
    下載 ODT 檔(10302111202081_第一名作品評析100秋.odt)_另開視窗
TOP